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跑道被疑毒害健康 众多学生集体流鼻血

    苏州无锡南京常州等多地学生家长反映,孩子上学后集中出现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怀疑与学校塑胶跑道气味呛人有关。太吓人了,这怎能让学生们好好的读书呢?学校是太缺钱才用这么劣质的材料吗?家长们都担心坏了,求校方给一个说法。

    跑道被疑毒害健康

    对于危害到人的身体健康的产品,而且还是公共产品的安全监管,竟然还有这么多的空白,想想都让人后怕。在其他的学校还有这样的产品吗,其他的省份呢?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有必须对现有的塑胶操场进 行一次全覆盖的到检查。

    据了解,元和小学2015年9月1号建成完工,没经过整体竣工验收就投入使用。随后,卷入风波的跑道供应商被发现盗用其他公司的环保检测报告,被盗用公司董事长裴先生说:“第一,我们没有供过货;第二,所有塑胶跑道的颗粒、胶水都不是我们生产的,是别人冒用我们的检测报告,冒用我们的品牌。”

    事后,校方临时停课,并拆光了新建的塑胶跑道,这一场风波才逐渐平息。同样在九月,江苏无锡、南京、常州等地的小学,也上演了塑胶跑道风波,学校室外塑胶跑道到底有没有毒?不少学生家长建议,这要由第三方来进行环保检测。

    家长陈先生说:“施工单位说他的东西是环保的,而且说材料都是符合的,就等于自己又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那这个答复肯定不能让老百姓信服的,能不能请第三方检测部门,比如说环保部门来监测一下这个空气对幼儿园小朋友有没有身体上的影响。”

    对于第三方环保监测,学校方面也很无奈。记者在无锡市崇宁路实验小学采访时,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校负责人表示,校方寻找当地多个部门,也无法得到塑胶跑道是否有毒的检测报告。他表示:“联系下来,疾控中心就来了,他说我们只能检测室内的。室外我们就联系了区环保局、无锡市环保局,他们没有监测室外的部门,室外没办法检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