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宽松政策挺楼市 各地楼市分化依然显著

    国庆长假前,央行出台新规: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央行相关负责人称,此举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

    各地楼市分化依然显著
    各地楼市分化依然显著

    记者注意到,不少地方也在出台新一轮的楼市新政,以刺激需求。比如沈阳就印发了《关于做好商品房促销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多项利好措施,为即将举行的秋季房交会“助阵”。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记者,目前二、三线城市政策最为宽松,市场交易会趋于活跃。更为重要的是,很多城市价格处于止跌的状态,所以看涨预期的强化速度预计要加快。

    多地出措施补贴购房者

    除央行放宽部分地区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外,9月30日,央行、财政部和住建部还联合发布了“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其中非常核心的一点是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严跃进说,对于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此次政策规定要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这实际上就对一些不作为的地方政府进行了督导。他认为,这将使购房者能够以更快的效率和更大的规模来获取公积金资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