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现1元理财产品 低门槛下风险大

    1元能买到号称收益颇高的银行理财产品,甚至高门槛的信托理财产品。近一个时期,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竞相打出“1元理财”招牌,赚足了投资者的眼球。

    市场现1元理财产品
    市场现1元理财产品

    当记者带着质疑调查发现,此类产品“有名无实”,其实就是拆份子理财,是涉“踩”监管边界的违规行为,存在相当大的风险。专家指出,这是违背监管意图,打破投资风险匹配原则的行为。

    记者登录多家号称“1元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发现,要么显示“抢完了”,要么要求新注册用户才能购买。“94bank”虽然号称“1元起步”,但整个平台1元起投的产品只有1款。多盈理财同样如此,多款1元起投产品都显示售罄。

    一直以来,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野蛮生长是不争的事实,加之信息披露不完善,这种低门槛理财的具体规模尚无法统计。但据记者梳理发现,低门槛理财主要有几大类型,其中低门槛理财的先驱“宝宝类”产品,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规模已达到6133.8亿元。

    除此之外,P2P网络借贷也是热门的低门槛投资品种,平均收益率在10%以上,投资门槛低至一元或百元。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P2P网贷市场,而P2P平台“跑路”现象更是层出不穷,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2014年全年问题平台达275家,平均每6家平台中就会有1家“出问题”。截至2015年9月底,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31家,占P2P整体平台数的30%。许多投资者“血本无归”。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