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释放7万亿 对百姓投资理财有何影响

    有消息称人民银行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央行释放7万亿
    央行释放7万亿

    央行“扩大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的新政,市场反应特别的热烈,一把火烧着了昨天的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暴,沪指涨逾100点突破3300。有人认为,这个政策将释放7万亿的资金。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说白了就是,银行可用已经放出去的贷款,到央行做一次抵押,找央行借一笔新钱。

    从货币政策角度观察,这种“再贷款”无疑增加了基础货币,可以通过货币乘数放大,形成更高的广义货币,其效果等同于降准。如果再贷款利率比较低,又带来接近于降息的效果。所以这个政策的目的和降息、降准一样,刺激经济,利好股市。

    更简单通俗的说,这是央行做了个工具,可以制造通胀,导致人民币贬值。所以,总体来说,我们应该多从银行借钱出来,才能最大程度的分享央行发钱的“福利”。

    央行释放7万亿对我们投资理财有什么影响:

    一、利好股市、利好楼市

    逻辑跟降息降准一样,市场上水多了,就爱往股市、楼市里流。至于说对银行股有多大利好,则有三点:1、是个利好。2、利好有多大,全看央行如何拿捏,就是说,还要看。3、但至少,它让那些担心银行坏账的人变得挺可笑:呵呵,你以为国之大行是你们几个合伙凑钱弄出来的放贷公司呢,没看见央行正在那里晃钞票吗?

    二、P2P、银行理财产品等等的收益率还得降

    当市场上钱少时,用钱的成本上升,你买理财产品的收益就会上升。那反过来,央行放水,市场上的钱多了,理财产品的收益就会下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