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降息对储户有影响吗 来看分析

    央行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一次降准降息,那么央行降准降息对储户有影响吗?其实影响肯定是有的,其次对储户来说可能也会造成一些影响。

    央行降准降息
    央行降准降息

    降息是有影响的,会有利于市场经济市场的发展,因为央行降低利率,就意味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一般来说,银行吸收存款后交给央行的钱会少一些,这样银行就有更多的钱可以借出去,银行的资金压力也会减轻。可以用更多的资金来发展银行业务,有利于银行的发展,这样市场就会有更多的资金来刺激消费。

    其次,还会影响证券、房地产、保险行业,因为银行的钱多了会刺激消费。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RRR降息将改善流动性预期,缓解资金压力。

    央行降息意味着央行借钱给商业银行,收的利息少了,降低了一个银行的成本。所以在金钱方面会更宽松。所以央行降息对企业是有利的,因为央行降息会降低企业贷款的成本,企业会更愿意借钱,有利于生存和经营,从而稳定很多企业和他们的工作岗位。

    其次,降息后,存款利息下降,人们的存款意愿下降,会想投资理财、基金、股票等。回报高。所以对股市会有好处,因为更多的资金流入会推动股票上涨,但是股票的风险很大。这一点要注意。不了解就投资,容易导致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