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目前市面上的保险产品有很多种,其中有一种叫做分红型保险。那么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吗?这个当然是可以的。

    保险
    保险

    A型分红险是购买后每年从保险公司享受一部分分红。这个分红不会太多也不会高于政策,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吧?在支付保单规定的确定期限后,可以选择取回本金,即支付的全部保单价款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拿回本金,就意味着保险合同的终止,以后就不能享受分红了。

    分红险缴费时间长,一般10/20年。缴费期间,可以享受分红。返还本金意味着终止保险合同,返还本金后不能享受保险分红

    根据上面说的特点,在分红险中是否选择拿回本金,要看个人的实际情况。如果觉得以后几年分红达不到支付本金的价值或者最近急需用钱,可以拿回本金;如果没有迫切的财产需求,也可以选择不提取本金,让它留在那里继续享受政策的红利,虽然决定拿回本金的时候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