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型保险最后能拿到本金吗 要看实际情况

    市面上的分红型保险还是挺受追捧的,那么分红型保险最后能拿到本金吗?分红型保险指的是保险公司在每个年度结束后,会将上一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照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还是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

    保险
    保险

    分红型保险是否能拿回本金,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单纯分红险,那么现金价值比较高,所以到期之后是可以拿回已交保费的;

    2、如果是分红险附加重疾险,那么现金价值比较低,因此刚缴纳完保费的时候无法取出来已交保费。

    需要注意的是,分红险如果选择退保,那么犹豫期退保,可退已交保费(部分分红险产品需扣除一笔工本费),投保人相当于是拿回了已交保费;如果犹豫期后退保,则可退保单现金价值和未领取的分红,因此,若是等到现金价值和未领取的分红于已交保费持平的时候再退保,其实也就相当于是退已交保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