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债并不可怕 教你如何投资理财偿还债务

    这个时代,负债并不奇怪。我们常说的房奴、车奴、卡奴一族都是负债一族,因为他们是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资产或者获取消费资金的,至于其余的各种各样的贷款方式而导致的各类债务更是常见。

    如何投资理财偿还债务
    如何投资理财偿还债务

    负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糊里糊涂的负债,并且没有对应的理财规划,导致债务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那么对于负债一族来说该如何理财呢?小编这里给提几个实用的建议。

    一、对自己所有的债务和资产进行一个盘点

    当代社会,负债一族大都有一定的资产,那种清洁溜溜的负债一族并不多见,只是有时候很多人既有资产也有债务,自己不去认真整理的话,也搞不清自己真实的负债水平。比如说某个人有房产一套、车子一辆、存款若干,加起来各类资产超过房贷车贷和贷款加起来的债务,那么实际上从整体资产角度来看他并不属于负债一族,但是这些固定资产短期内无法变现,他又需要时刻去应对债务支付问题,因此又属于负债一族,对资产和债务进行整体盘点有利于清醒认识自己的债务情况。

    二、对债务的收益率进行判断和调整

    债务的种类很多,有些债务,比如说车贷,这是属于一种消费性质的债务,因为车子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费用,而且车子本身也会贬值,这种债务属于没有收益产生的债务,需要尽量少。而房贷债务不一样,除了提供居住价值之外,或许房产本身还存在升值的空间,这样的债务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还产生了收益,属于有收益的债务,不用太担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