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虐猫被人肉 行为恶劣被网友“通缉”

    大学生虐猫被人肉
    大学生虐猫

    近日,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大二学生虐猫事件引爆网络。视频中,涉事学生先后做出用弹弓打猫眼,电烙铁烫猫下体和嘴巴,电锯四肢等行为,场面血腥惊悚。据网友称,事件由两人共同拍摄,两名虐猫者之一被认出为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的大二男生。

    这两个大学生这种虐待、伤害动物的行为,网络上几乎是一片讨伐之声。有人将其称呼为“魔兽”、“摧猫狂人”、“人渣”等等。针对两人的粗暴、过激、甚至污秽的咒骂语言比比皆是,关于其姓名、居住地、身份引起种种猜度和争论,有人还发出“网络通缉令”,悬赏查出这人的身份和住址,并对其予以惩处,呼应“通缉令”者的网友不在少数。

    以这样的方式对待一只可爱的小动物,这的确是令人发指的行为,很难相信会有人有这样的“嗜好”,面对这样的场景,相信很多人都会愤怒,“通缉”虐猫大学生,这正是人类关爱动物的表现。不过,这样的“通缉”有何意义,就算虐猫大学生站出来承认,他们的行为只能说明有残忍的一面,而目前国内并没有对虐杀动物进行惩罚的相关法律条文,“通缉”之后并不能解决问题,因此大家只能在道义上加以谴责和声讨。

    而对于虐待的动物,人们似乎关心的不够,虽然场面过于残忍,但是看看我们周围,这样的场景不是经常出现吗?很多临街的狗肉店当街杀狗,完全不顾行人的感受;皮毛市场为了得到皮毛而棒杀狐狸,同样是猫,南方很多城市一天的消耗以吨计,这都和虐猫大学生有着相同的手法,可是这些行为并没有过多地受到质问。保护动物,这是我们人类的爱心体现,对虐待动物的行为,我们应该谴责并完善法来查处,这才是当务之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