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急诊4毛钱药治病 为这家医院的良心医生点赞

    近日,西安市民刘女士遇到了这么一件事,他的爱人有高血压,国庆期间,他爱人的血压一直降不下去,10月7日晚,她将爱人送到五二一医院救治。当时医生问了情况,然后给我们开了12片白色小药片,我去划账时,护士给我说一共四毛钱,现在药片还剩下8片,但是我爱人的血压已经降下来,也没有再反复。”

    急诊4毛钱药治病
    漫画图

    这则“医院开4毛钱治病药”的消息引发网民持续关注。网民纷纷热议:这才是有良心的医院。联想起前日一盒普通的药在黑市上能翻到4000元的消息,二者形成鲜明对比。笔者不禁为这家医院的良心医生点赞!

    按照人们通常的“概念”来说,只要生病进医院,没个千八百元根本出不来。医生不是让你检查这项指标,就是让你化验那项功能。曾有人调侃道:我这一辈子挣这么点钱全送给医院了。这虽是一句调侃,但却反映了某些医院乱设检查项目、乱收费等不良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有关部门虽采取了相关措施,但是不可否认,收到的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而新闻中的这家医院偏偏与“常理”相悖,只用4毛钱就将病人的病治好。这种价格低廉的治病药不仅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拉近了医患关系。其实,作为一家医院,尤其是公立医院,承担“救死扶伤”的责任,理应将“满满的爱心”向着“治病救人”出发,时刻为患者及家属考虑才是作为医生的本分,而新闻中的这家医院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分而已。

    言及于此,笔者呼吁,全社会所有医疗卫生部门都应向这家良心医院学习,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神。唯有此,才能对得起身上肩负的职责,对得起人民群众的重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