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薪水难敌高消费 高薪穷人如何进行理财(2)

    1、改变消费观念,尝试“轻奢”生活

    美丽并不是只能通过名牌衣服和奢侈包衬托出来的,而是一种个人气质的体现。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袁媛应该尽快改变消费观念,尝试些其他的生活方式,比如说“轻奢”生活,虽然也是奢侈,但生活成本却会大大降低。

    当然,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如果袁媛在开始的时候不能很好地控制奢侈消费,就要进行强制储蓄了,建议她每月将生活所剩的钱以银行定存或者是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储蓄,不仅能有效克制奢侈消费,还能让“钱生钱”,赚得不少的利息。

    2、管理好流动资金,增加应急储备金投入

    相对于袁媛每月的高消费标准来说,如果用她手上的那些流动资金(银行活期存款)来作为应急资金是远远不够的。按照正常的标准,应急储备金的数额应为月支出的3-6倍,这笔资金不可轻易动用,但到了关键时刻却又要随时能用,建议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储备,可以选择将这笔钱放到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里,也可以直接存入银行。

    3、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提高投资的整体收益

    在长期的高消费生活下,袁媛的积蓄也不多,因此,可用于投资的资金较少。理财师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袁媛不想把钱放在银行吃利息,想提高投资的整体效益,可以将存在银行里的钱用来配置些像稳利精选基金这样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同时也可用1万元左右的资金,尝试做些股票投资,权当练习炒股。

    4、完善个人保障,重视购买商业保险

    虽然从收入来看,袁媛的年薪达到了24万元,属于高薪白领阶层。但从她的支出情况也可知,她也属于高消费群体。因此,袁媛的储蓄并不多,一旦有什么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者失业等情况发生,可能会有资金困难问题出现。因此,建议她能针对自身需求,购买些合适的保险,比如说,健康医疗保险、失业险等。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但理财师认为,对于服饰、包包之类的消费,即使爱美也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进行合理投入。而且,美丽并不仅仅是外在的,内在的品格修养也很重要,对此,年轻朋友们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