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薪水难敌高消费 高薪穷人如何进行理财

    袁媛今年29岁,硕士学历,4年前毕业于某985高校,如今在上海某大型外企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她身材高挑,相貌出众,是那种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的美女。因为有着不错的容貌优势,袁媛对自己的外在形象也十分重视,每月的薪水多半用在了购买衣物和化妆品上。因此,虽然她的薪资不低,但在高消费面前,也还是难免成为“月光族”,成为人们口中的“高薪穷人”。

    高薪水难敌高消费
    高薪水难敌高消费

    不久前,袁媛参加了大学室友聚会,发现曾经的室友们,虽然工作不如她好,薪水也没她高,但每月的整体收入却比她要多得多。几个人细细一聊,发现除了她自己,其他的三位室友或多或少都有进行些投资理财活动,而且这些投资所得的收入也不比工资低,甚至是更高。

    聚会回家后,经过慎重的考虑,袁媛也决定加入到投资理财的大军中去。鉴于自己并没有任何专业的投资知识技能和经验,她选择进行理财咨询。

    【理财目标】

    1、咨询个人理财方案;

    2、投资获得收益。

    【财务分析】

    通过交流,理财师在袁媛本人的叙述基础上,从家庭结构、职业规划、收支情况、资产现状和投资偏好等五个方面入手,对袁媛个人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理财建议】

    根据分析,理财师为袁媛提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