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有资金60多万 家庭如何进行投资理财

    李先生,32岁,是一县级单位的公务员,收入一般,目前一个月5700元左右。李先生的太太的收入比李先生要高出不少,太太在县里开了一家药店,收入一个月2万多。

    持有资金60多万
    持有资金60多万

    目前,家庭已买了车和房,准备今年要第一个孩子。现在,他们家庭有资金60多万,打算进行一些投资。李先生想了解如何进行,是否就是炒股这个渠道。

    【理财分析】

    对于李先生家庭的情况,理财师分析认为,李先生家庭现有资金60多万,属于一个中等规模,适合中小型的投资。另外收入的来源看,一人是公务员,收入稳定,福利较好,而另外一人从事个体,在收入上相对有浮动,但也能维持2万左右的高收入。总体上,太太的收入较高,但保障一般。建议李先生家人,投资和理财宜从以下方面去着手:

    【理财建议】

    理财师认为,李先生这样的家庭,房子、车子也已经拥有,生活上的其他大的需求和开支不多,也无外债。因此,过多的银行储蓄其实并没有必要,故首先应减少银行的储蓄比例。

    银行的储蓄,可先保留一部分的生活准备金和家庭的风险准备金即可。比如李先生家庭一个月的花费在5000元左右,一般保留的准备金需要维持6-12个月的开支即可。像李先生家庭,大致可预留6万元左右。这部分资金,可以通过余额宝等形式用来存储,能享受更多的利息收益,余额宝目前的收益率在3%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