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理财忙中有序 理财计划需认清三个要点

    理财,已成为新时代的民众饭余茶后热议的话题。理财,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确实并非是件易事,尤其是家庭理财,对维持家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那么,如何做好家庭理财呢?

    学会这四招理财
    学会这四招理财

    几乎是见仁见智,有的家庭崇尚开源,有的家庭喜欢节流。但是,理财师认为做好家庭理财首先应计划好,然后再开源节流,做到“忙中有序”。做好家庭理财计划也并不难,认清三个要点,就能轻松做好理财。

    第一、配置好家庭存款资金

    虽说理财,已成为现今民众饭余茶后热议的话题,民众理财意识增强,理财需求增多,与此同时市面上的理财产品数量也是日益剧增,但是据嘉丰瑞德对众多家庭做财富体检时研究发现,63.5%家庭的理财方式都是存银行,有活期,有定期。所以,第一步要先配置好家庭存款资金,如今银行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不到2%,钱存银行已不划算。

    首先留下一部分活期存款资金作为家庭备用金,一般为3-6个月的家庭月支出,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剩下的存款资金可以选择一些收益高的理财产品,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或者是市面上收益较高一些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如稳利精选基金等。

    同时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需要考虑这笔资金计划投资多长时间,在一年以内,可以考虑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收益比一年定期存款要高;一年以上,可以考虑稳利精选基金这样的产品,选择长期投资收益会更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