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造242位十亿富豪 王健林再成中国首富

    如果以前你仇富,也许会抱怨拼爹时代“老爸不是王健林”,不过现在你再仇富,可能只能怪自己不努力了。

    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显示,今年(去年8月14日至今年同日)富豪人数增长达历年之最,并且今年是中国历史上创造财富最快的一年,还有可能是世界历史上最快的一年。

    中国新造242位十亿富豪
    中国新造242位十亿富豪

    而其中56位“80”企业家登上今年胡润百富榜,有16位“80后”是白手起家的,是去年的2倍。从上榜企业家整体来看,95%白手起家。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十亿美金富豪新增加242人,达596位,中国第一次超越美国。如果加上港澳台的119位,大中华地区现在有715位十亿美金富豪,相比美国的537位,超过美国178人之多。

    对于上述变化,Chin@moments创始人秦朔认为:“这说明一个拐点或者里程碑已经出现,中国富豪超越美国富豪的人数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也会越来越多。在全球经济奥林匹克比赛中,中国有太多指标已经成为世界之最,世界经济的中国时刻开启,中国民营企业的时刻到来,80后甚至更年轻的企业家创富的时代已经到来。”

    到底是什么在带中国企业家财富增长?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大企业更会整合资源,以及资本市场的力量,使得中国富豪及其财富快速增长。”

    身价增长52%,王健林二度成中国首富

    最新的“胡润百富榜”显示,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51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450亿退居第二,今年阿里巴巴第一次有包括马云和谢世煌在内18位高管上榜。70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以1350亿元保持第三。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