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百岁寿星仍炒股 心态好知足常乐长挂嘴边

    看到镜头,现年109岁的上海市第二高龄男寿星周保根举起右手朝大家有力地一挥,精气神十足。“上海市十大寿星”颁奖现场的老人们一头鹤发,却依旧神采奕奕。人瑞长寿的养生经验各有不同,今年的寿星们又会有哪些长寿心得?

    上海百岁寿星仍炒股

    市老年学学会秘书长孙鹏镖告诉记者,今年令他感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老人们的心态更好了、心肠更热了,子女们对老人的护理也更周到了。

    心态好:知足常乐

    百岁老人秦茂堂的女儿说,父亲是个很知足的人。过去,秦茂堂一家住在一间老房子的阁楼里。原本家里打算换一套电梯房住,老人却坚持不换,他说:“这里蛮好,不透风不漏雨,换伊做啥?”

    老人从不好高骛远,对生活上的要求很低,每次吃饭从不要求有什么美味佳肴,好吃的东西也只吃“七分饱”。秦老最爱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知足常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