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登上富豪榜 如何投资赚到40亿身家

    近日,国民老公王思聪再度成为网络话题,在昨天发布的《2015胡润百富榜》中,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在榜单上,身家40亿。王思聪共投了20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已经成功实现IPO。

    王思聪登上富豪榜

    那么万达公子王思聪到底是怎么赚到40亿的呢?

    王健林早年接受媒体访问时曾开玩笑说:给儿子5亿上当20次,干不好就回万达上班。2009年,私募股权公司普思投资注册,由王思聪100%控股,首期投资规模5亿元。

    经过6年的发展,现在普思投资的官网上展示出了20个投资案例,其中5家公司已IPO,两家已经申报上市,最成功的一笔有5倍的投资回报。王思聪的身家就是根据这些公司的估值来估算的。

    王思聪投资项目中,可查到的共投了20个,其中5个项目已经成功实现IPO:

    2013年10月3日,在港交所挂牌的云游控股;2013年12月9日,在港挂牌的殡葬业龙头福寿园;2014年7月9日,在香港挂牌的国内互动视频社交平台天鸽互动;还有2014年8月7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乐逗游戏,以及今年5月18日创业板上市的无锡先导股份。

    最成功的一笔投资是乐逗游戏。2014年1月22日,乐逗CEO陈湘宇从自己手中拿出1.3%的股权,即1849650股,以约590万美元转让给了普思资本。

    2014年8月7日,乐逗游戏在美上市,按照当时发行价15美元计算,王思聪这笔投资增值到2774.48万美元,实现了近5倍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