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固收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 资金流向或生变

    此前A股市场暴跌后,一度被投资者青睐的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当前正遭遇着收益率下滑看似无止境的隐忧。市场人士指出,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窘境是:一方面是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另一方面是随着流动性的充裕,相关产品的收益率下滑势头无法止步。

    固收产品收益率下跌
    固收产品收益率下跌

    有分析预期,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渐趋合理,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而宽松的流动性也有望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持续,未来若A股市场行情向好,资金有望回流股市。

    “跌跌不休”的收益率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句话用来形容当前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率走势可谓相当贴切。最新的统计显示,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以及类固收的集合信托类产品的收益率,都一直处在下行的路上。

    来自银率网的统计显示,9月份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较8月下降0.1个百分点。事实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正持续下跌,而高收益产品也逐渐淡出银行理财市场。统计显示9月只有50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超过6%,4%-5%收益区间的产品数量增多,几乎达到9月发行产品总量的一半,预计未来会进一步增加。

    至于原本备受青睐的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2015年二季度之后,该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直线下滑,颓势显现。有统计显示,今年6月“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直接下滑至3.89%,首次跌破4%的关口并创下历史最低水平。进入10月后,在国庆长假期间,素有“宝宝”类产品风向标之称的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破3”,其7日年化收益一度最低跌至2.9480%。事实上,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有相当一部分数量的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3%以下,

    就集合信托市场而言,用益信托在线统计显示,9月成立的该类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66%,较8月下滑0.2个百分点。对此,信托业内人士也预期,伴随着流动性的持续宽松,类固收的集合类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从长期看将会一直下行,未来将很难见到当前8%—9%的收益率水平。

    流动性充裕仍将持续

    进入第四季度后,因为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市场上较为一致的预期是: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状态,2015年最后的3个月,流动性应该无虞。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