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收益快速下降 理财遭遇资产荒

    今年三季度,股市下挫叠加信贷宽松,资管市场的“资产配置荒”抬头,一端是信贷资产风险太高、另一端则是货币市场收益太低,大量资金无处可去。不少机构分析指出,从目前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情况看,理财市场或将进入低利率时代,投资人不妨提早做好应对。

    资金收益快速下降

    理财遭遇“资产荒”

    收益率下滑,信用风险上升、优质资产减少,银行下半年以来有效资产锐减,直接影响理财资管市场可投资资产标的的数量和收益率,不少理财产品直接面临“资产荒”。

    资金收益快速下降
    资金收益快速下降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前三季度为11.9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少增5786亿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已经影响到实体经济前三季度融资总体需求,银行资产端收紧,间接导致理财市场负债端项目“僧多粥少”。

    据银率网最新报告显示,9月份161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634款银行理财产品,环比减少2.17%。银率网分析指出,三季度以来,理财产品整体发行量持续缩水,尤其是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发行量缩减明显。

    与此同时,市场利率也不断下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2个月以内的质押式回购平均利率都在2.9%以下。9月份虽有所回升,但整体货币市场收益率水平仍然较低。9月份,3个月质押回购平均利率仅为3.1621%,同业拆借利率也仅为3.1442%。

    市场整体利率水平下滑拉低了整体理财产品收益率。普益财富统计显示,9月份,1个月以下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8%,环比下降0.20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环比下降0.13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9%,环比下降0.09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7%,环比下降0.12个百分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0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环比下降0.23个百分点。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