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收益快速下降 理财遭遇资产荒(5)

    其分析认为,按历史数据来看,除非有重大政策性利好,否则股市在暴跌后很难立即重启下一轮牛市,毕竟对投资者而言需要一个心理愈合期。这种情况下,短期投资并不是好选择,应该多考虑中长期权益类投资。

    其分析指出,从一级市场股权投资来看,随着市场遇冷,众多创业项目的估值已被“腰斩”,能活下来的也都是相对优质的项目,以前“2VC”式的项目也逐渐变少。随着技术扩散速度加快,科技投资的获利窗口在缩短,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些有经验的投资人已经开始寻找有价值的标的。

    “对投资人以及潜在投资人来说,选择投资时点非常重要。我们做了大量数据统计与研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寒冬期播种的基金账面投资回报倍数平均高于投资高潮期2~3倍。”杨宝立表示。

    其分析指出,在寒冬期时,大部分投资人会改变高涨时广撒网的习惯,对所要投资的项目优中选优,并且项目本身估值变便宜,故此时投资的平均回报率反而更高。

    杨宝立分析认为,如果考虑中长期股权资产配置,今年下半年或将出现抄底时机。目前股市缺乏赚钱效应,股灾恐慌阶段并未完全过去,一级市场也在寻底过程中。当未来筑底完成之后,投资人必然需要寻找新的资金释放渠道。按历史规律,IPO暂停一般暂停一年左右,在暂停半年的时候,PEVC市场已经有明显反应,一级市场的重启也将以IPO开闸作为激活点。

    ”所以,在当前估值下降的时刻,我们建议投资人随时关注优质、低估值的项目,根据项目的优质情况来判断是否介入。”杨宝立表示。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