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网络写手收入状况 超九成人没钱拿

    《甄嬛传》、《步步惊心》、《琅琊榜》、《他来了,请闭眼》、《花千骨》……近些年,一系列由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大热荧屏、银幕,让原本一直挣扎于温饱线的网络小说写手也一举成了热门行业。在2014年的网络作家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唐家三少一年版税收入居然已经高达5000万之多,而从“福布斯排行榜”上来看,周迅2014年的年收入才4800万。

    揭秘网络写手收入状况
    揭秘网络写手收入状况

    网络写手们如何从籍籍无名一跃成为高收入群体,并成为热门职业的呢?到底如何才能成为一位年收入过千万的网络作家呢?记者近日采访了知名网络作家圆不破、顾西爵,新人网络写手夕月、小G以及已经退出网络写手界的紫风等多位网络写手,揭开他们的收入之谜。

    网络作家收入构成

    致富主要靠贩售“全版权”唐家三少三年收入过亿

    从2012年起,就有机构对网络作家的收入进行排名,很多读者第一次发现,网络作家居然比很多传统作家还要富有。

    已经有十部畅销网络小说在手,并且是某大型文学网站的VIP级签约写手的圆不破在介绍网络作家收入构成的时候,主要提到了版税。她说:“网络订阅是一方面,还有实体出版的版税、改编影视、游戏、动漫等等周边都会带来收益。不过收入是因人而异,就像普通行业里也有收入多的和收入一般的,不过既然还在坚持这条路,那么说明收入还是可以的。”

    对圆不破来说只是“可以”,但对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已经算是“新贵”了,他已经连续三年雄霸该排行榜冠军之位,2014年版税收入就高达5000万,三年收入甚至过亿。这笔钱几乎全部靠贩售版权来赚取。最初,收入来自实体书出版,但现在的网络作家版税收入靠的则是“全版权”,即把版权卖给游戏、漫画、动漫周边和影视作品。

    一开始为网络作家提供了高昂收入的是游戏,2013年,唐家三少把自己的一部作品贩售给了游戏公司,并以入股的方式出售版权,月流水突破千万,这也让他第一次登上网络作家排行榜榜首,并始终停留在上面。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