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表哥信用卡被套现13万多 告上法庭

    借用亲戚信用卡,套取13万多现金后拒不偿还,亲戚无奈将其告上法庭。日前,这起新型的民间借贷案件经过芝罘区法院调解,李某一次性偿还了其透支张某信用卡的借款本金及利息180000元。

    信用卡
    信用卡

    原告张某是被告李某的表哥。2014年4月,李某以手头拮据为由向张某借款,对方是自己亲戚,张某便放心地将其信用额度为150000元的交通银行信用卡借给李某使用。

    李某拿到该卡后,分五次从张某信用卡中套取现金138156元。2014年9月,张某突然收到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催款信件,才得知其名下信用卡的刷卡金额分文未还,已造成了多期逾期,并已被记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

    得知此事后,张某很着急,多次联系李某,催促他赶紧还款,但李某均以暂时没钱为由拒不偿还,且一拖再拖。张某无奈于2014年11月将李某起诉至芝罘区法院。

    代理审判员赵帅接手此案后,发现这是一个新型的民间借贷方式,已经突破了之前法院对传统民间借贷案件的认定依据及借贷证据的规则。得知双方的亲戚关系后,赵帅积极做原被告工作。通过承办人不厌其烦做双方当事人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李某一次性偿还了其透支张某信用卡造成的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8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