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收益快速下降 理财遭遇资产荒(4)

    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贷款大幅反弹。但中金分析认为,9月信贷上升主要是专项金融债项目配套贷款起的作用。由于专项金融债项目主要是政策性银行主导,大部分银行仍普遍感受不到融资需求的改善,缺乏靠谱的贷款项目投放。由于信用风险扩散,银行无论自营还是理财的风控越来越严格,有钱也很难投放出去。信用风险暴露所带来的信用扩张萎缩最终会倒逼无风险利率和高等级信用利率逐步下降。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今年无论是保险、银行自营、理财类机构还是券商,得益于债券较厚的资本利得,其投资收益都已经基本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年初预算。因此,保险、银行自营、理财和券商等机构都可以逐步兑现浮盈甚至留一部分利润到明年释放来应对目前相对较高的负债成本。但对于新的增量资金而言,并没有浮盈的积累。从这个角度来看,中长期利率债仍是早买早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也指出,由于基本面持续低迷、市场信心不足,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期,预计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会进一步下跌。不过,相对于货币基金等流动性高的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仍相对较高。对于偏保守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选择部分较高收益的中长期产品进行购买,是现阶段比较理想的稳健投资渠道。

    利率走低,或可加大权益类配置

    分析

    京东众筹研究院负责人杨宝立分析指出,整体来看,未来利率或将趋势性下行,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吸引力正在下降。这种情况下加大权益类配置是大势所趋,并且权益类是最能受益于改革与转型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