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收益率缩水一半 多种因素促收益率合理回归

    从2013年的21.25%,到今年9月的12.63%,两年时间P2P网贷综合收益率缩水一半。对此,有关专家表示,P2P行业回报率回归才属正常,曾经疯狂的高收益本身就不可持续。收益从超过20%到如今的8%-10%,P2P行业的收益率也难独善其身,正在逐渐回归本来面目。

    网贷收益率缩水一
    网贷收益率缩水一

    今年股市的惊险自不必说,银行理财产品也不断“瘦身”,最近余额宝也跌到3%以下,由此,经历过近几年的“冰火两重天”发展,优质的“高收益”网贷平台显示出一定的竞争力,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选择。

    然而从数据来看,虽然P2P网贷综合收益率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但却获得了用户与成交量的增长。

    记者采访发现,“一降再降”的P2P降息背后,借款企业的成本和投资者的收益也将随之发生变化。在年底兑付高峰和P2P监管政策即将落地的情况下,投资者想保护并充实自己的“钱袋子”,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网贷综合收益率两年间缩水一半

    近日,《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9月报》出炉,结果显示,9月P2P网贷行业首次突破单月成交量千亿大关,达1151.92亿元。从近两个月的成交数据分析,P2P行业成交量均以超过18%以上的速度增长。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9月网贷综合收益率继续呈现下降态势。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仅为12.63%,环比8月下降了35个基点。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