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来了 6招教你如何让五险一金不白缴

    最近,延迟退休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国家表示,延迟退休是为了大家的根本利益啊....既然干的长了,福利更不能落下。小编提醒速度理清五险一金,抱好国家大腿,能占的便宜一定要占好啦。

    延迟退休来了
    延迟退休来了

    工资单上的基本工资不少,可是拿到手的怎么看也不觉得多!赚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更忧桑的是,这两年居然还开始“延迟退休”了,原因是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要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所以说,又要被多“剥削”几年了咯。

    等等,仔细想想,貌似这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满大街的爷爷奶奶们告诉了我们,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老龄化社会了。说白了就是年轻人越来越少,老年人越来越多,要是再不延迟退休,那咱们年轻人的压力岂不是更大了。

    大家都在吐槽延迟退休,很大原因是嫌自己到手的工资少。不过你可知道,自己的工资变少了,并不是HR少发给你,而是让五险一金和个税收走了。

    五险: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

    一金:公积金

    缴费标准:

    1、养老:单位20%,个人8%

    2、生育:单位交,个人不缴

    3、工伤:单位交,个人不缴

    4、医疗:单位10%,个人2%+3块钱

    5、失业:单位1.5%,个人0.5%

    6、公积金:单位和个人分别承担最高不超12%的公积金。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