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90后女大学生Coser 收入不比白领低

    汐梨是琴岛学院大四的学生,同样也是一名在青岛cosplay(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圈里小有名气的Coser。“汐梨”是她在动漫圈的艺名,至于自己的真名,她并不愿意透露,汐梨说,这是圈子里的规矩,除非是特别熟的朋友,没人会用真名。

    90后女大学生Coser

    汐梨的父亲是公务员,之前当过中学老师。在父亲看来,汐梨的这个爱好既不是唱歌跳舞、也不算琴棋书画,为了一个不务正业的爱好浪费时间和精力,父亲不理解也不支持,为此父女俩没少吵过架。但在汐梨妈妈看来,这就是孩子的一个爱好,如果真的喜欢,也没什么不好,所以妈妈总是护着汐梨。

    汐梨从小就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8岁开始学习民族舞、大提琴,初二的时候,大提琴考试就过了10级。像很多90后一样,动漫是汐梨青春期的主旋律。汐梨第一次当Coser是在高中时代,她尝试的角色是《吸血鬼骑士》里的早园瑠佳。那时她的衣服是向动漫店里的老板借的,当穿戴好全部装备之后,汐梨把爸妈吓了一跳,父母很不解,“好好的孩子干嘛要打扮成妖魔鬼怪?”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