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台地块楼面价拍出7.5万 业内惊叹丰台已成疯台

    昨日,丰台花乡樊家村危改项目和丰台花乡四合庄两宗地块出让,打响了本轮北京土地市场大规模放量的“第一枪”。其中樊家村地块楼面价拍出7.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刷新北京“单价地王”纪录,业内惊叹“丰台”已经成“疯台”。

    地块楼面价拍出7.5万
    地块楼面价拍出7.5万

    丰台花乡樊家村危改6号、12号、2号地块,土地总面积为10457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03821平方米,起始竞拍价为33亿元。昨天下午,该地块吸引了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龙湖保利首开平安联合体、金融街万科联合体、中铁建等8家房企或联合体参与现场竞拍。

    经过100余轮激烈竞争,葛洲坝以49.5亿元摘得此地块,共配建4.1万平方米公租房及6.18万平方米回迁房,溢价率50%。“此地块包括大量的配套设施,其中含托幼、中学、医疗、机构养老等设施用地。商品房住宅部分折合楼面价达到7.5万元/平方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随着龙湖、泰禾等品牌开发商进军西南市场,丰台土地价格迅速攀升,“从今年入市的丰台8期项目看,均价在10万以上的就出现了3期,预期该区域未来将出现至少8个至10个售价在8万至10万的顶豪项目。”

    昨天下午同时出让的丰台区花乡四合庄(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东区三期项目地块,属于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土地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为6万平方米。最终被中铁置业中铁投资联合体以总价11亿元竞得。

    根据国土局官网显示,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北京土地市场将有约30宗土地出让,以目前40%的平均溢价率计算,土地成交额或超过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