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培养孩子成一名投资家 需从小注重财商教育

    从今年各大基金公司的校招可以看出,要想进入公私募基金,进而成长为一位出色的投资家,需要具备相当出色的条件。同时,随着资本市场的日益兴盛,复合型人才的选择也变得更为多样化。

    从小注重财商教育
    从小注重财商教育

    那么,如果你的孩子立志成为一名投资家,或者说家长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往投资方面发展,又该如何进行引导呢?

    从小注重财商教育

    很多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忙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班,比如钢琴、美术、棋艺等,但唯独没有一个班是培养孩子的财商。家长们不仅厚此薄彼,而且还忙着给孩子留财富,票子、车子、房子一个都不能少。

    那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财商呢?

    正如培养其他能力一样,财商不可能一蹴而就,不同的年龄需要有不同的培养方式。比如从最初的辨别各种钱币再到慢慢地学会用钱买一些小用品。

    另外,等孩子大一些,可以让其在家里通过劳动来获得相应的报酬,让小孩子开始学会攒钱,部分压岁钱也可以交给其自行管理。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亲身经历来看,印象中自从有压岁钱的概念开始,就一直都是自己在管,这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理财观念的形成。

    慢慢地,如果有一些储蓄,可以尝试在银行给孩子开一个账户,让孩子明白如果用钱,要有计划,要与自己的购买能力相匹配。另外,还可以教导孩子记账。若孩子还小,只需让他将个人的每一笔花销记录下来,然后定期回顾账本,让孩子自己总结。

    知识积累要均衡

    当然这些都只是最初的财商培养,而随着孩子的成长,如果其有志于成为一名投资家,则还需要更丰富的知识结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