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晋奶爸年薪20万 如何理财实现五年内买房

    小蒋今年28岁,江苏苏州人,本科毕业5年,IT行业,年薪20万元。今年五月,小蒋喜得女儿,成了一位超级奶爸。有了女儿之后,初为人父的小蒋对她可谓是疼爱有加,恨不得能把世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这不,现在他就已经开始盘算着要给尚在襁褓的女儿准备一间漂亮的“公主房”了。

    如何理财实现五年内买房
    如何理财实现五年内买房

    不过,盘算归盘算,现实总是比想象要残酷些的。小蒋夫妇一直想在上海买房,但是因为两人积蓄不多,而上海的房价又太高,这个计划就一直被搁置了。如今有了女儿,为了以后女儿能更好地在上海落户和接受教育,小蒋又重新开始规划他的买房大计了。小蒋认为,虽然自己和妻子的薪资不算太高,但是如果能节省点过日子,再拿点钱出来进行投资理财,相信也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买房目标。

    【理财目标】

    1、五年内在沪买房;

    2、咨询合适的家庭理财方案。

    【财务分析】

    经过近两小时的交流,理财师在小蒋夫妇的叙述基础上,从家庭结构、收支情况、资产负债现状、保障情况和投资偏好等五个方面对其家庭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理财建议】

    根据分析,理财师为小蒋夫妇提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希望能帮助他们实现买房目标。

    1、根据需求的“缓急”安排资金的分配比重家

    庭生活中,因为有各式各样的生活需求,就会有各种各样的资金使用需求。但是,凡事都分轻重缓急,想要理清家庭财务,首先得对家庭的资金需求进行明确分类,再根据需求的“缓急”合理储备资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