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员月赚4万 投资银行理财获高收益

    京华时报读者张先生33岁,单身,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今年自己开始创业,开了一家小微企业。目前公司有3个人。张先生每月的净利润有4万。积蓄200万,一部分用于信托,另一部分用于银行理财。公司已经进入正轨,运转正常,开销不大。张先生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想优化自己的投资,获取更高收益。

    投资理财得收益
    投资理财得收益

    通过家庭财务分析,张先生属于工作相对稳定的高收入人群,资产负债情况良好,资金流动性非常强,但是资产收益率较低,张先生资产结构相对单一,信托、理财占比过高,家庭资产管理过于保守,且缺乏保障性计划,影响家庭资产的稳定性。由于张先生是私营业主,虽然软件开发是新型产业,也有较好的发展空间,但自己创业依然存在较大的风险,建议张先生在做各种投资规划前,先完成自己的保障规划,以保障自己生活的稳定。

    理财规划

    1.增配保障类资产

    考虑到张先生是私营业主,目前医疗费用成本增加,建议增配保障类资产,每年使用工资收入的1/10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和年金保险,确保未来不会因为突发的医疗支出影响张先生及家人的生活品质,提前做好自己的养老计划,避免未来因公司经营出现问题而影响晚年生活。保险产品现在受益人可写父母,未来可将受益人变更为妻子或孩子,发挥保险产品资产传承等附加功能。

    2.调整权益类产品

    现阶段股票市场属于结构分化的市场,在产能过剩、有效需求不足的经济格局之下,市场前期虽然出现了较大涨幅,但经过去杠杆等一系列调整之后,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呈现出信心不足的现状,显然短期内难以形成趋势性机会,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市场可能会出现二八分化的格局。

    建议张先生可以现在开始投资指数基金,关注国企改革、军工及医疗行业的基金产品,在不同市场环境下,业绩稳定,在回撤幅度的考察中显示出该产品风险控制能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