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三大机密遭泄露 不可不知的三大天机

    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背面的安全码,是一张信用卡的三大机密。

    市反诈骗中心对近期诈骗警情研判,发现其中隐含一个惊人情况:有的骗子居然能够说出一张信用卡的三大机密。

    到底这些隐私信息是如何泄露出去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警方提醒,接到提高信用卡额度的电话,市民最好能拨打银行的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收到验证码等信息,切勿告知他人。

    信用卡三大机密遭泄露
    信用卡三大机密遭泄露

    泄密1开卡第二天被骗

    10月18日,市民郑先生被骗,他办理的平安银行信用卡,被盗刷2万元。

    郑先生的这张信用卡才办理不久,9月底办卡,10月17日收到快递送上门的信用卡,他开了卡。

    然而时隔仅仅一天,18日下午1:50,他接到了来自广东广州的一个电话。“您好,请问是郑××先生吗?”电话里,对方自称是平安银行的客服人员,询问郑先生是否收到信用卡。

    信息核对准确,郑先生误以为对方真的是银行客服。“客服”称,要帮郑先生把信用卡额度提高到3万元,让郑先生收到验证短信后,报出验证码。不料,在报了验证码后不久,郑先生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了2万元。

    泄密2假客服报出三机密

    两年前,市民王先生办了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10月8日上午,他突然收到自称光大银行客服的电话,要帮他办理白金信用卡,额度提高到3万元。

    王先生清楚记得,客服人员在电话里报出了他的信用卡号、有效期,甚至是卡片背面的3位数字安全码,信息完全正确。谁能这么准确报出信用卡的“三大机密”内容?王先生相信对方就是客服。“客服”告诉王先生,提高额度的时候,会有一个验证短信发到他手机,让王先生报出验证码,王先生照做。“客服”人员承诺,信用卡很快就能提高额度。可是,一个小时后,王先生却收到了一条消费短信,他的信用卡被扣款2万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