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访StarVC:投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

    上周,由任泉、李冰冰和黄晓明3位演艺明星发起的风险投资机构StarVC,又新添了黄渤和章子怡两位新股东,并宣布投资首个互联网金融项目——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

    专访StarVC投资融360
    专访StarVC投资融360

    近年来,演艺明星跨界投资圈已不稀奇。在这样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作为外来者的“明星投资人”能成为未来行业内的“明星投资人”吗?

    拍《少年包青天》出名的“公孙策”、曾被业内誉为“四大小生”的任泉,因电影《云水谣》荣膺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及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李冰冰,获得12.66亿元内地票房《人再囧途之泰囧》的主演黄渤,日前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互联网+”成为投资方向“融360”是一家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比价平台,经过几年的发展,业务范围从单纯的信贷产品搜索发展为横跨信贷、信用卡、理财的金融产品全搜索。StarVC为何将进军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枪”给了这家平台?

    任泉用“一见钟情”四个字来形容与“融360”联合创始人、CEO叶大清的第一次会面。“我跟叶大清特别有缘,去年我们在一次财经论坛上有过10分钟的一面之缘,而基本上我们俩在5分钟内敲定了这次的联姻。”任泉说,他投资时会将“看人”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儒雅的叶大清吸引了我,我觉得儒雅的人工作起来也比较踏实可靠,应该说我在用这种方式寻找合伙人。当然,我也有专业的团队帮我继续后面的投资事项。我们团队也非常看好互联网金融这一领域,融360能够更简单地让大众享受到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在传统金融行业不断变革的今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桥梁。所以StarVC与融360展开了进一步的合作。”任泉说。

    除了互联网金融,StarVC还看好“互联网+”的不少领域。任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传统行业都在与互联网的融合当中,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作为一个投资人,他希望能够好好把握“互联网+”的机遇。

    “现在我们已经投资了一些前景不错的项目。”他向记者介绍StarVC的投资领域时充满自信。“秒拍是一个短视频互联平台,后来我们又开发了小咖秀,目前非常受年轻人欢迎。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表演者,所以这个软件一经发布就变成了向朋友展示自己的一个互动体系;而韩都衣舍的优点是能够为不同的人群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不论你高矮胖瘦都能选到适合自己的衣服;明星衣橱是一个教你简单穿衣的互动社区,这里你可以找到更多的时尚搭配。同时这也是一个互动社群,也是社群经济的另一种延伸。”任泉继续介绍说,坚果是一个划时代的智能硬件,它把人从很多体积大的、功能繁杂的电器当中解放出来,不需要电视或者音箱,它可以更好地为你服务,同时具有非常小的体积。目前,他们团队也推出了新的产品,如:坚果P1可以放在随身的提包当中,实现“哪里都是电影院”的效果。

    在李冰冰看来,作为一个投资人,最需要的是敏锐的触角和卓越的胆识。“能在众多项目当中发现好项目的潜能并评估可操作性,是一个复杂而又专业性很强的过程,从而在此基础上体现出决策能力。”“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但在某些方面个体信息仍然是碎片化的。StarVC的优势是具有社会化的整合能力。”她认为目前StarVC的课题就在于整合更多的碎片,让更多的潜在可能性浮出水面。

    李冰冰透露,他们最近特别看好一些互联网改变生活方式的项目,比如韩都衣舍、融360等,可以让生活更方便快捷,社会资源更优化配置。“还有一些项目迎合了新媒体时代用户的细微需求,例如秒拍等社交类互联网应用,也是现在投资市场的蓝海。在利用"互联网+"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的大背景下,创新创业型的社交类互联网应用更是充满商机。”李冰冰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