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10万存一年缩水100元(2)

    南方基金认为,上周三股市暴跌时,就有投资者期待周末能“双降”,随后大盘出现两天反弹。降息后,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有利于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提高消费需求、稳定市场预期。降准则直接改善了市场流动性,利好房地产、汽车、券商及其他工业企业。预计未来半年,央行仍将维持货币宽松,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有望冲刺3800警惕“妖股”熄火

    市场人士认为,在经历了上周三的暴跌后,上周四和周五市场走出修复走势,如成交量配合,有可能在经历短期洗盘后进一步上攻攻破关口。部分机构人士预计,A股将继续反弹至3800点左右。

    值得警惕的是,特力A作为“妖股”的代表,其不断上涨带动了其他“妖股”,从而产生了强大的赚钱效应。现在,特力A很可能掉头向下,把其他热门股也带下来,使得赚钱效应减弱。若周一“妖股”熄火,投资者最好控制住仓位。

    中金研究员王汉锋指出,“双降”短期对市场有利,但考虑到市场已有所反弹,利好幅度和持续性需要观察。目前,市场从低点反弹的幅度也在逐步接近临界位置,能否有效突破需多方面因素配合。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