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10万存一年缩水100元(4)

    不过,对于贷款来说,降息后更划算了。如果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那么从明年1月起,月供将减少941元,其中,此次降息后,基准利率下,月供每月减少139元。

    焦点

    上限放开存款利率不会马上飙升

    央行在宣布“双降”的同时,还宣布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尽管央行表示,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并非利率管制的完全放开,但这仍然是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的重要标志。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指出,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不意味着存款利率会立即飙升,原因有二:首先,我国现在总体上流动性是宽裕的,利率不具备迅速走高的条件;其次,央行仍然会采取窗口指导、自律机制等方式,对存款利率进行合理引导。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也指出,如果背离市场规律,银行存款利率远高于市场正常水平,仍然会受到央行管控或指导。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