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元人民币多个角 系真钞品相完好收藏价值大

    错版币你可能见到挺多,但你有见过百元人民币上多个角的吗?并且还是真币。该钞票正面的右上角多出一个近似于边长1厘米的正方形纸张。专家称纸币品相完好收藏价值非常大

    百元人民币多个角

    这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编号为AQ03131766,是1990年版的100元人民币,该钞票正面的右上角多出一个近似于边长1厘米的正方形纸张。

    杨先生介绍,上世纪90年代,杨先生的妻子在粮食系统下面一个粮站当会计,正值粮食收购旺季,粮站从银行部门贷回大笔资金兑现粮款,发放给售粮的农民时,这张百元大钞被农民认为是假币退回来,最后这张“假币”只好留在他妻子手中。

    当晚,妻子回家吐苦水,“今天又亏了100元!”杨先生一看,觉得这张百元大钞有一定收藏价值,就一直保存到今天。

    这张百元大钞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多年从事货币收藏鉴定的中国人民银行安陆市支行货币信贷科专家黄国平仔细查看纸币后认为,这张纸币的“犄角”是属折叠印刷造成的,并非伪钞,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建议收藏者注意收藏保存,保证该纸币品相完好。

    这么稀有的百元人民币,想想肯定也是价值很高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