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加大处罚力度 “妖股”们开盘暴跌

    “妖股”们今日开盘再度名列跌幅榜前列,其中,特力A开盘跌停,潜能恒信跌9.32%,海欣食品跌8.99%,上海普天、梅雁吉祥、洛阳玻璃、兔宝宝等跌幅均超5%。

    证监会处罚妖股
    证监会处罚妖股

    消息面上,在上周五证监会开出巨额罚单后,妖股似乎“妖气不再”。受证监会对操纵证券市场案件处罚影响,昨日,包括特力A在内的被证监会上周五“点名”的公司集体跌停。除潜能恒信短暂反弹跌幅收窄之外,截至收盘,特力A、暴风科技、海欣食品,洛阳玻璃、梅雁吉祥等妖股均以跌停价收盘。

    下半年证监会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不断加大,最近一个月,基本每个周五都会开出罚单。2014年内,证监会全年罚没款仅为4.68亿元;今年9、10两个月份开出的罚单总额达43亿元,已是2014年全年罚没款规模的近10倍,罚单总额有快速增长的态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自今年4月24日正式部署开展“2015证监法网”行动以来,已在180天内集中打击了7批不同类别共106起重大案件,其中过半已陆续进入行政处罚和发布环节。其中22起集中移送公安机关,对93名涉案人员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上周五公布的12宗市场操纵案件主要发生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对此,业内有观点认为,6-7月份的股市巨震,对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倒逼了监管转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