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艺术品被当垃圾 揭秘价值10万欧元展品失踪秘密

    据报道,意大利城市巴瑞的一个现代艺术展19日开幕时发现数件展品“失踪”了,结果发现这些艺术品是被清洁工当垃圾扔掉。据悉,被当垃圾扔掉的艺术品估价约价值10万欧元。

    艺术品被当垃圾
    艺术品被当垃圾

    报道称,“失踪”的展品之一是由硬纸板、报纸和撒在地上的饼干组成的一件装置艺术品。展览场的清洁女工一位展出的这一作品是工作人员结束工作离去时丢弃的垃圾,所以把她眼中的“垃圾”送上了垃圾收集车。

    据介绍,被当垃圾扔掉的展品估价大约价值10万欧元。

    承包清洁工作的公司称,清洁工“只是在做她的工作”,并表示造成的损失将由保险支付。

    据报道,这不是第一次艺术品被清洁工错当垃圾扔掉。2001年时,英国著名艺术家赫斯特一个包括由烟灰缸、空酒瓶、没洗的咖啡杯、皱报纸组成的作品在伦敦的一家艺廊展出时,也曾经被清洁工当成是垃圾丢弃。

    2004年,伦敦泰特艺术馆展出的一件德国艺术家古斯塔夫梅茨格(GustavMetzger)的作品也被清洁工当垃圾扔掉。他的作品是一个装满了破纸和硬纸板的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