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旺季不旺 塑料年内将低位震荡

    10月以来塑料走势先扬后抑,底部徘徊的格局基本宣告今年“金九银十”行情惨淡收场。就目前原油走势和塑料基本面的各项因素分析来看,短期内塑料或将维持震荡走势。

    国际原油连续拉涨
    国际原油连续拉涨

    首先,国际原油徘徊不前,上冲动能不足。在国庆节期间外盘走势乐观,国际原油连续拉涨,油价也再度试探前一波低位反弹的高点。但是乐观的局面难持续,节后原油价格逐步回落,再跌到前期45-48美元/桶的震荡区间内。

    双节过后的两周EIA原油库存连续暴增,库存量的猛增自然打压了油价。供应过剩的格局完全阻碍了原油上行突破,一方面OPEC国家当前仍然保持高产量;另一方面IEA和EIA都因为经济前景不佳,下调了2016年的原油需求预期。这些压制因素都预示着原油在未来一段时间乃至到2016年都难恢复较为坚挺的价格。

    其次,塑料供应量增长相对稳定,产能扩张成潜在压力。今年塑料的供应量继续维持着稳定的增长格局,除去上半年有一个较为突出的增长,第三季度以来塑料供应增速同比都在逐月下滑。可以说因为制造行业的低迷,石化也不再盲目追求产量的扩张。

    截至8月今年LLDPE供应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8万吨,同比增长11.5%。但是因为塑料终端需求的低迷,即便是少量的供应增长也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供应压力。除此之外,年内计划的神华神木和中煤蒙大两条60万吨装置线都安排在第四季度的10月上线,这给本就萧条的塑料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