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6503亿 创单季最大亏损纪录

    三季度市场巨震,基金受挫,上半年盈利大部回吐;八成基金减仓,整体仓位明显降低。股市残酷的下挫令资金涌向货币基金避险,混合基金遭遇大幅赎回。

    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
    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

    基金三季报今日公布完毕。三季度,股市剧烈调整,基金整体亏损6503亿元,创基金单季亏损新纪录。三季度的亏损也使得基金上半年的巨额盈利大幅缩水,而偏股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前三季度之前盈利几乎全部亏光;打新混合基金、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三大类则成为盈利主力军。

    亏6503亿元创纪录

    内盈利缩至2165亿元

    根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三季报的统计,三季度,公募基金整体亏损6503亿元,超过2008年一季度亏损6475亿元的纪录,创公募基金单季亏损新高。

    分基金类型看,股市暴跌偏股基金亏损最为深重,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合计亏损6646亿元,如果剔除追求绝对回报的打新混合基金的盈利,其它偏股基金整体亏损会更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