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劫银行案告破 主犯利用罪恶第一桶金变富豪企业家

    1999年12月5日,星期天,傍晚时分,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东路中药城批发市场,各商铺陆续关了门。5名嫌犯持枪闯进郑州城市合作银行管城支行中药城储蓄所内,重伤2人,抢走208万余元,震惊全国!

    抢劫银行案主犯变富豪
    抢劫银行案主犯变富豪

    16年后,昨天上午9时,郑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年“12·5”特大持枪抢劫银行案成功告破,石某群、余某收、李某利、石某春、陈某成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6年中,主犯石某群利用抢劫得来的罪恶第一桶金,搞起了房地产开发、商贸、休闲农庄等,资产过亿,成了一个富贵显赫的企业家。

    ■案发

    持枪劫匪抢走208万元

    案件发生后,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等高层曾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破案。

    1999年12月5日19时20分左右,郑州市航海东路530号郑州城市合作银行管城支行中药城储蓄所内,营业员正在捆扎营业款。

    “干啥的?”保安员全伟东(化名)在营业大厅内值班,突然看到3名年轻男子大步闯了进来,径直走到大厅东头营业柜台外,他上前询问。这时,又有两名男子闯了进来,同时掏出手枪对准全伟东的头部,威胁说:“不许动!”全伟东还没来得及采取措施,两名持枪男子就朝他的头部开枪。一连四发子弹均射中全的头部,他应声倒在了血泊中。

    先进入大厅的3名男子各自抡起铁锤,朝营业柜上方的防弹玻璃(872,1.00,0.11%)一顿猛砸,很快砸开了两个洞,其中两名男子钻入营业室内,实施抢劫。两名歹徒将捆扎装包后的营业款,装入预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内。

    5名男子将营业室内两个大包一个小包的钱袋子抢劫得手后逃走,整个过程也不到5分钟。

    事后警方了解,歹徒进入营业大厅内连续开了8枪,致一名保安和一名女营业员重伤,其中保安体内有两枚钢珠很难取出。5人共抢劫银行存款208万余元。

    这就是曾经轰动全国的“1999·12·5”持枪抢劫银行大劫案。案件发生后,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等高层曾先后对案件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破案,公安部也派出刑侦专家赶赴郑州,指导案件侦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