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劫银行案告破 主犯利用罪恶第一桶金变富豪企业家(3)

    ■告破

    5名嫌疑人16年后落网

    今年开始,郑州对历年来的重特大积案进行强力侦破,“12·5”案摆在了第一位。

    今年伊始,郑州市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历年来重特大积案进行认真梳理,逐一研究,不留死角,不漏线索。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多次强调,要对郑州历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积案进行强力侦破。

    “12·5”案自然摆在了第一位。

    郑州警方再次挑灯夜战,持续对案件现场勘查痕迹和物证进行综合检验、分析,力争从中发现蛛丝马迹。

    “从发黄的袋子上都能看出这起案件跨越的时间,每当取出当年从案发现场提取回来的物证时,都觉得十分熟悉,可又觉得抬不起头。”巴西振说,当年“12·5”专案各种取证调查材料卷宗可以足足堆满一个屋子,每一摞都一人多高。

    借助现代化的刑事技术,经过几个月成百上千次反复检验和不懈努力,刑侦技术人员终于在现场物证上找到了突破口。初步锁定在驻马店市的两个地方有和监测数据相符的群体。随后,专案组根据线索,派出多个查证组前往驻马店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对相关乡镇村开展综合排查。

    10月18日,经过10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专案组结合生物科学的检材数据和情报研判、合成作战、传统侦查等手段,最终锁定主犯石某群等3名嫌疑人。

    10月21日清晨,郑州警方80余名便衣侦查员分3个抓捕组从郑州出发,迅速赶赴驻马店,对3名嫌疑人展开抓捕。截至当天下午5时05分,3名犯罪嫌犯人石某群、余某收、李某利,以及他们供述的同伙陈某成全部落网。最后一名嫌疑人石某群的弟弟石某春,于10月24日在驻马店市其女友家被警方抓获。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