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 受此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暴涨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意外发表相当鹰派的言论,令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急剧升温。受此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暴涨,兑欧元升至逾两个月最高水平,兑英镑则触及两周高位。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周三(10月28日)维持利率不变,明确提及“下次会议”,将12月加息提上日程。投资者对美联储按兵不动有所预期,但直接指明12月评估加息还是让他们感到十分意外。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发布声明称,尽管最近就业增长放缓,但劳动力市场指标总体显示劳动力资源利用不足的情况自年初以来已经减少。

    此外,美联储还去掉了有关全球经济不利因素对美国经济活动的影响的措辞。美联储称仍在关注海外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但并未重申在9月上次会议上警告的全球风险可能冲击美国经济。

    分析师指出,这显示,相比上月声明美联储的基调正在软化。这是美元周三大涨的主要动力之一。

    美联储在此次声明中明确提及会评估“在下次会议上加息是否合适”,而不是上次声明中的“评估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0-0.25%目标区间多久”。

    投资者迅速押注反映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上升。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飙升至48%,高于美联储发布声明前的34%。

    美联储声明并显示,是否在下次一会上加息要取决于在就业和通胀目标上取得的进展。

    美联储官员们在辩论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时机。尽管海外因素构成挑战,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同僚们一直在等待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好转和通胀率升向目标水平的信号。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