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战纪念币半月暴涨九倍 金银币套装卖到近万元

    面值1元的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短短几天身价涨了9倍;发行价5000元的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套装,市场上卖到了近万元,还一货难求……近日,抗战纪念币的发行炒热了大众对纪念币投资的热情,不少市民将投资目光转向了纪念币的收藏与投资上。

    抗战纪念币暴涨九倍
    抗战纪念币暴涨九倍

    本月底,抗战纪念币将进行二次兑换,未来是否还有升值空间?哪些纪念币有收藏和投资价值?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状

    抗战普通纪念币价格暴涨9倍

    爱国情绪高涨带热收藏市场

    10月12日早上,家住武昌的市民刘先生在上班路上看到几家银行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队,他上前打听才知,当天银行可以兑换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我中午休息时赶到银行排了4次队,一次兑3枚,一共兑换了12枚,给家里人分着玩。”刘先生说,看到大家都在兑换,自己也凑个热闹,“当然内心也希望能升点值。”

    12日、13日,武汉160家银行兑换网点门前均出现长龙,民众兑换抗战纪念币的热情高涨。然而,刘先生不知道的是,他以1元1枚兑换来的抗战普通纪念币,目前在市场上已经卖到了10元。“抗战普通纪念币现在卖10块,你要是有也可以卖给我。”昨日,武汉收藏品市场一楼一家经营纪念币的老板说。在该市场二楼,记者看到多个柜台里放着大量抗战普通纪念币,卖价普遍在8元至10元之间。

    除了收藏品市场,这股纪念币热潮也已烧到了网上。记者登录淘宝网搜索“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共找到了1630件“宝贝”,其中普通纪念币的价格在5元至10元之间。“预售保真,支持验货,假一赔十……”一家淘宝店表示,拍下50枚就可给银行原卷,500枚可给银行原盒。记者查询数家淘宝店交易记录发现,普通纪念币的成交多在百枚以上,受追捧可见一斑。“这次抗战纪念币受民众热捧,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的原因。”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操作服务中心现金管理室徐军经理告诉记者,一是提前发行的抗战金银币套装已为市场预热;二是阅兵仪式激发了民众的爱国热情;三是市场存在一定的从众和炒作心理。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