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车挖鼻罚款 离奇车辆违法信息让网友大为诧异

    近日,一则离奇的车辆违法信息在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闹得沸沸扬扬。据这条违法信息的截图可知,车辆的违法行为居然是“开车挖鼻子”,相应的处罚则是记2分,罚款100元。

    “有趣”的罚单

    开车挖鼻子被扣分罚款

    图片刚出,瞬间被网友转疯,大伙纷纷表示不可思议,虽然挖鼻子是不雅举动,但和驾驶行为关联,竟然被定性为违法。

    开车挖鼻罚款
    开车挖鼻罚款

    “竟然有这样的事?”

    “这也要被扣分罚钱,坑爹么!”

    “以后俺不敢抠了。”

    记者发现,这张图片为网页截图,页面标题写有“电子警察拍摄车辆违法信息查”字样,下面为一排列表,乍一看,确实很像线上车辆违法信息查询的系统页面。

    交警郑重辟谣说图是假的

    不过有细心的网友立即发现,图片存在问题。“中山东路为什么是鄞州交警管?”

    的确,中山东路是一条贯穿江东、海曙两个区的主干道路,西起解放路,东至福庆路,属于江东、海曙交警辖区,可为何这条违法信息上登记的发现机关为鄞州交警?

    这条朋友圈信息到底是真是假?昨天中午11点35分,鄞州交警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辟谣声明。

    鄞州交警在此郑重辟谣,这张图是假的!

    1、首先我们来看违法地点:中山东路

    作为电子警察拍摄录入信息,中山东路这一地名过于笼统。根据宁波辖区划分,其所属辖区为海曙、江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