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大毕业生杀猪 他是如何在8年里成为百亿富豪的

    此次定增前,天地壹号的股本已达4.1亿股。而此次募资后,天地壹号的总股份将达到4.35亿股,按照定增的25元/股计算,其市值将达到108.75亿元。

    北大毕业生杀猪

    若按当前30元/股的股价计算,天地壹号的市值更是高达130亿元。而持股超过8成的天地壹号董事长陈生身家则接近100亿元。

    其实,陈生最亮眼的故事并非天地壹号,而是“杀猪”。

    2013年4月,北大杀猪毕业生回校谈创业曾一度名扬全国。当时,在北大的讲台上,因干上杀猪一行而闻名的北京大学毕业生陆步轩说,我给母校丢了脸、抹了黑,我是反面教材。陆步轩受北大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来到“北大职业素养大讲堂”的讲台。作为一名“另类”的创业成功者与面临就业压力的学生分享心得。

    其实,在当天的讲台上,与陆步轩一起的还有另一个人,他就是陈生。当时的陈生讲了这么一句话,演员不仅有漂亮的,还有那种长得不好看的丑角,我们就是北大的丑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