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放开二胎 哪些基金投资最有利

    允许普遍二孩,全面放开二胎哪些基金投资最有利。二胎概念方面,投资机会的挖掘可围绕着新生婴儿的衣、食、住、用、行、医七个方面来展开,受益于二胎政策基金有10多只。

    全面放开二胎股市投资机会

    民生证券认为,在新生儿成长的不同阶段,各消费行业将受到需求支撑。从消费角度看,新生儿的大幅增长将扩大居民消费,依据年龄增长,食品、衣着、教育文化娱乐、家庭设备用品、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等支出将陆续增加,相关行业需求将相继提振。

    允许普遍二孩基金投资
    允许普遍二孩基金投资

    二胎放宽政策红利释放该买啥基金好

    二胎概念方面,投资机会的挖掘可围绕着新生婴儿的衣、食、住、用、行、娱、医七个方面来展开。母婴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标的有望直接受益于二胎放开带来的业务量增长,国内儿童用药紧缺,政策扶持有望落地,主营儿童药企业有望受益于政策红利与行业发展,二胎放开带来的新生儿数量增长可直接刺激奶粉需求,玩具行业、儿童服饰等等。相关个股有戴维医疗、理邦仪器、康芝药业、贝因美、西部牧业、奥飞动漫、全通教育、金发拉比等。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受益于二胎放宽政策利好的基金有10多只,具体的有博时医疗保健、富国医疗保健、易方达医疗保健、中海医药混合C、长信双利优选、国联安优势混合、财通可持续混合、大摩资源混合、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华宝兴业宝康消费、长信双利优选等。

    其中体的有博时医疗保健、富国医疗保健、易方达医疗保健概念比较直接,毕竟生孩子总需要增加医疗保健支出。

    长信双利优选、国联安优势混合、财通可持续混合、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等主要着力于幼儿教育,婴幼儿产品等。

    由于医疗保健行业现在整体估值已经大幅度回落,安全边际较高,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分散配置,已获得最佳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