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夷山天价麝香肉 餐馆有意宰客结账竟要48元一两

    继三亚天价扇贝后,福建被爆料称武夷山惊现天价麝香肉,点菜时口头告知本是“48元一份”的麝香肉,结账时却变成“48元一两”,中间差价如此大,不得不让人吃惊!

    武夷山天价麝香肉
    武夷山天价麝香肉

    上海游客刘小姐一行人随后质疑当地这家名为武夷公社的餐馆有意宰客,其点的溪鱼自始至终都没有送上餐桌,仍被店家要求买单。

    刘小姐等人与店家发生争执,并向当地物价局举报餐馆欺骗消费者。昨天,武夷山市物价局调查后回复,涉事餐馆未出示菜单已警告。但对于菜品价格,物价局也表示,餐馆可自行定价,不违规。

    菜品价与口头报价矛盾

    27日晚9时许,刘小姐与公司友人一行约十人在观看完武夷山景区的实景演出后,乘车前去用餐。路遇一家看似地道的当地农家菜馆,刘小姐一行人随即下车进入这家叫“武夷公社”的餐馆。“我们点的大多是蔬菜,一共13个菜,其中3个荤菜,点菜的同时也询问过大概价格。”

    用餐结束时,一名同行的友人前去买单,付款2100多元。友人回到桌前,刘小姐随意询问了价格,结果发现比自己之前估算的多出近一倍。“原本18元的清蒸芋头变成了35元。”13个菜中,刘小姐一行人点的一道98元的溪鱼,直至用餐完毕也没有见鱼上桌。“服务员执意说已经上过菜了,我们要求他拿出证据来。”理亏的店家随后返还了这道菜的款额。

    而另一道在点单时从服务员口中得知价格为48元一盘的“麝香肉”,收据上赫然写着“48×7=336”。“店家告诉我们是按两算的,因为是野味,本来就要这个价。”随后,刘小姐拨打110求助。

    餐馆:已按客人要求退款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该餐馆的老板,他表示物价局已经了解情况,跟客人存在一些误会,那份鱼确实没上,但已按顾客要求退了争议费用。刘小姐昨天也向记者证实,经过争执,店家最终退还他们300余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