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涨幅大 股指震荡上行

    本期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净值上涨2.32%,指数型基金产品上涨1.13%,混合型产品上涨1.59%,债券型产品上涨0.48%,保本型基金上涨0.34%,QDII基金上涨0.60%,货币市场基金上涨0.06%,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05%。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涨幅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涨幅

    本期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1.67%,上涨和下跌的基金数量比例为19.93:1,近半数偏股型基金跑赢上证指数。从产品投资风格来看,成长型、平衡型和价值型基金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21%,0.26%和1.48%,涨幅居前的基金产品大多配置相对均衡,也有一些成长型产品出现在收益榜中,价值型的产品鲜少上榜,这与市场风格偏好有较大的相关性,价值型基金产品连续几个月收益落后,受到资金冷落,目前市场上价值型基金产品数量非常少,这决定了价值型产品出现在收益榜中的概率必然很小;6月以后成立的次新基金平均上涨0.97%,大部分次新基金收益在0%左右震荡,一些建仓较为激进的基金如易方达国防军工、长信量化多策略、宝盈优势产业等产品收益较高。

    本期纳入统计的指数型基金共446只,上涨和下跌的基金比例约为7:2,从跟踪标的来看,跟踪军工、新能源、白酒和环保指数的基金涨幅居前,基金池中跟踪国防军工指数的共8只产品,本期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涨幅5.47%,跟踪新能源指数的基金共5只,也全部上涨,平均涨幅3.40%,跟踪白酒指数的基金共3只,全部上涨,平均涨幅4.36%,跟踪环保指数的基金共7只,全部上涨,平均上涨3.62%,跟踪自然资源相关指数的产品收益也较高,跟踪银行、证券、保险等相关指数的产品大多数收益为负。

    主题基金方面,本期各类主题收益较为分散,仅大金融主题基金平均下跌,跌幅0.29%,国防军工主题基金涨幅高达4.93%,先进制造、新兴能源、新经济主题基金分别上涨2.86%、2.61%和2.41%。

    债券基金市场上,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收益率分别为0.38%、0.44%、0.59%和0.51%,纯债基金净值涨幅较上期明显增大,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收益率与上期基本持平,可转债基金收益率较上期略有下降。

    QDII基金中,投资于与A股市场相关度较高的大中华区基金、亚太地区基金和香港市场基金的产品净值分别下降是0.22%、0.06%和0.56%,投资于成熟市场的基金上涨2.24%,投资于全球市场的基金上涨1.25%,投资于债券市场的基金上涨0.88%,投资于商品市场的基金上涨0.24%,投资于新兴市场的基金净值几乎不变。

    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金本期收益略有上升,截止10月29日,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基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01%和3.05%,双双回到3%上方。

    投资策略

    统计区间:2015年10月16日-2015年10月22日

    偏股型基金:整体上看,市场利好因素明显多于利空因素,短期市场上攻乏力主要是受到上方套牢盘压力压制所致,时间换空间的节点一到,股指仍有望再度寻求向上突破的可能,短期蓄势整理后或再续震荡上行态势,故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度加大力度参与定投或偏股型基金投资,持仓投资者可以持基待涨。

    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保持宽松格局已定,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稳健,但局部性经济数据表现不如预期,叠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料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大幅下降,而主要发达国家量宽规模扩大预期升温,有望带动美股企稳回升,美股QDII基金仍可继续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206006)。

    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当前宏观经济运行疲软,管理层拟通过引导市场无资金利率下行来支持实体经济意图明显,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依然存在,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不减,不过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