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破金融诈骗 记者为您支招(2)

    在那天的会议上,记者有幸参加了一个小型专访。该董事长在分会场已经作了报告,但由于是公开场合无提问环节,所以他宣讲的都是慈善理念及坎坷经历,而对于具体的“玩法”闭口不提。

    需要声明的是,作为一名长期关注金融领域的媒体记者,并没有权利取代法院和公安机关来为某家创新企业“判罪”。只是在新闻监督时,记者借助职业优势向相关主体发问和质疑,提示其中的原理和揭示相关风险罢了。可以说,如果他给出特别高的收益率,却没有令人信服的“资产端”以及资金监管与保障措施,那几乎可以断言其早晚会“出事”。

    我首先向该董事长提问:能否把我当作客户,以实例的形式介绍一下产品的参与流程?

    他介绍道:客户只要在该XX广场实体店购买家居物品,提走货物之后,再按照实际消费金额增加1.5倍“运营系数”,增加投入相应资金,而包括购物费用在内的所有资本金,都将在2年内全部得到分批等额返还。比如说今天你买入10万元物品,只要再投入15万元,便可在24个月内分批得到所有的25万元本金返还。

    该董事长说,公司还引进了店外模式,即凭借在其他场所购物的正规税务局发票,甚至可以是房产这样的“不动产”,来参与这一投资。比如说,买房子100万元,你再投入150万元,便可以在36个月内分批被返还250万元。如果是“动产”,则期限是24个月。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