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十月大幅反弹 三大股均创历史单月涨幅记录

    腾讯证券讯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继续收低,大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道指跌0.52%。但美股三大股指仍实现连续第五周上涨,10月份涨幅创下4年来最大单月涨幅。投资者继续消化企业财报,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的财报受到市场关注。

    美股十月大幅反弹
    美股十月大幅反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2.26点,跌幅0.52%,报17663.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05点,跌幅0.48%,报2079.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53点,跌幅0.40%,报5053.75点。盘面上,金融、非周期性消费品和医疗保健板块领跌。

    10月份美股大幅反弹,道指当月累计涨幅8.5%,标普500指数上涨8.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4%,这是三大股指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ADS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NourAl-Hammoury表示,“投资者经历了一段困惑期,在美联储申明或暗含走熊的美股却莫名其妙的上涨一波不是很震撼的涨幅。所有的经济数据看起来也没有太多改善。市场期望6-9月的保障可以持续到12月。”

    继众议院周三通过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之后,美国参议院周五也通过了该协议,以避免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该协议将美国债务上限延长至2017年3月,减轻支出限制,增加了800亿美元支出,还包含医保和社保的改革,且美国将抛售部分战略石油储备。

    此外,美国将于11月1日进入冬令时,实行夏令时的地方将恢复常规时间,美国股票市场常规交易时段所对应的北京时间将变为周一至周五22:30到次日凌晨5:00,不再是此前的21:30至次日凌晨4:00。11月2日为进入冬令时后美股的首个交易日。

    经济数据面:

    美国第三季度工资上升速度加快,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薪资上升0.6%,第二季度上升0.2%(第二季度为198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福利的雇佣成本指数同样上升0.6%,符合彭博调查预估中值。

    加皇资本市场资深美国经济学家JacobOubina在报告公布前表示:“就业市场极其紧俏,正在越过完全就业的门槛。就是在这样的关口,薪资压力会积聚。”

    123下一页